劫安君

正直

龙剑扇海策雁
最近阴阳师中毒
酒茨 晴博
双脸狐 狗崽

标题什么的..._(:з」∠)_


大天狗x妖狐

非游戏设定 /ooc/私设如山/没有文笔这种东西

全文有一个很土的梗

没有转生也不是替身


一、

 

妖狐恍惚间感觉自己睡了很久。

昏昏沉沉之中,只能感觉到身边来来往往各有不同的花草香气和耳边断断续续的摇铃声。

带他回来的大妖那令人心悸的气息只停留了一瞬,而后便再也不曾出现。

不知过去多久,认识到自己暂时不会被当口粮吃掉的妖狐终于放松下来,陷入更深的黑暗之中。

沙拉——沙拉——

耳边清脆的手鼓声和不知何处传来的笛声都逐渐远去,妖狐躺在只垫了一层薄被的木板上,艰难的张口呼吸着,随着精神的松懈紧绷的肌肉也终于放松下来,萤草抓紧时间将他手腕的伤势处理完毕,围在他四周的女妖们也松了一口气,彼此对视一眼露出如释重负的笑来。

无他,妖狐的伤势实在太重了,不说内里看不到的伤势,在替他清理了表层的血污后,那几乎被折断的右腕和身上大大小小阴阳师符咒造成的伤势,即便是萤草也露出几分不忍来。

桃花妖扶住一旁跳了许久祈愿之舞的蝴蝶精,带她到一旁的房间休息。

萤草固定好他的手腕,又将一旁那堆沾满了血迹的纱布收拾完毕,也出去了。

出去前看到被在一旁放着的面具,莹草顿了一下还是给他戴了回去,毕竟戴着面具就是不想要被人看到自己的样子吧。

莹草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叹了口气。

她能做的都已经做了,能不能抗的过去只能看妖狐自己了。

只是为什么这种时候还要耗费妖力保持人类的外表呢。

 

 

 

妖狐。

说起来大天狗其实对狐类向来说不上有好感,像他这般天生就拥有强大力量的妖怪,对这种经常会出现在身边的,仗着自己旖丽的外表,低劣的魅术,终日期望能分的一星半点大妖的精血,且寻得机会便会反噬的种族,实在难以心生欢喜。

至于妖狐…大妖将笛子从唇边放下,看向屋内昏睡的妖狐,眼神一暗。

 

 

‘诶呀呀,都说过不要相信小生了。’

眼尾一抹红意的狐族抿唇,脸上的笑意不似嘲弄反而像是恶作剧得逞的表情。

没过几秒他十分夸张的叹了口气,扒拉着大天狗规规矩矩收着的翅膀,大天狗还没缓过来,茫茫然看着他在自己翅膀上动作一时居然想不到他想干什么,突然羽翼一痛,清醒过来,就看到妖狐甩了甩刚从他身上拔下来的羽毛,一脸无辜,

“…呃,突然想到拔下来了也带不走。”

走…?大天狗看向他。

‘这个表情……大人可真是心善啊,对欺骗自己的妖怪也会不舍吗?’

用普通的绳子将散了力气的大妖缚住,将他以一个较为舒适的姿势放置,妖狐靠着大天狗,尖锐的指尖划过他异常潮红的脸颊留下一道浅浅的痕迹。

‘可惜时间来不及了,不然把大人这般模样画下来好好珍藏……噗’

他像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一般笑了起来,笑的肆无忌惮。

见大天狗向来古波不惊的眼眸染上几分怒意,妖狐笑得更欢,抬手覆住他的眼睛。

温热的触感在唇上一触即离。

妖狐吻了他。

 

‘下次再见,大人可要多留些心眼才好——’

 

 “呵,终于抓到你了。”

 


大天狗遇到妖狐是个意外。

大妖们大多都有奇怪的爱好,酒吞童子嗜酒,茨木童子好战,青灯行喜欢听故事。

至于大天狗,总所周知的,追求大义和绝对的力量。

现如今各妖划地而治,彼此之间也算是相安无事,搞不了事的大天狗对大义的狂热就全被用在了自己的地盘,以至于有段时间有妖路经此地都要担惊受怕。

就怕一个运气不好就被大义癌晚期的大天狗抓去用爱发电。

当然这种现象只持续了一段时间,没过几天大天狗觉得这么干挺没意思的,拍拍翅膀就让这些人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但是呢,名声这种东西坏了之后想要补救是很难的,被放出来的众妖回家之后想了想,万一那一天大天狗大人迟来的中二病又犯了怎么办,于是和家里一合计作出了决定,搬家!

几个月之后爱宕山就只剩下了老弱病残妖,送到大天狗面前当劳动力都嫌弱的那种。

一来二去众妖表示即使爱宕山坏境再好、再安全也不愿意来定居了。

对此,大天狗表示无所谓,安静的环境更有助于境界的提升。

…以上都是作者的瞎扯。

让我们回到大天狗是怎么遇到妖狐这个话题。

那一天阳光正好,万里无云,是个传播大义的好天气。

但是实际上我们的主角大天狗大人对于实现大义这种事情并不是很感兴趣,隔壁山头的那个才是想要拯救世界建立新秩序的大义控。

主角大天狗对这种每天无所事事的退休老年生活十分满意,完成在与人类相交的边缘地带巡视的日常之后,就懒散的找了个既能晒得到阳光又能遮阴的树枝小憩。

 

带着妖气的血腥气、吵闹的人类声音。

大天狗皱眉睁眼,并不准备理会这场阴阳师捉妖的戏码。

一来,那妖并不属于自己守护,二来,像是这种需要阴阳师出面剿灭的妖怪,大多算不上是善类,他这爱宕山上下的小妖怪们可娇弱得很,经不起这种妖怪折腾。

想是这么想的,当他对上那双金色的眼睛时还是一愣…是妖狐。

树下的妖怪戴着妖狐一族常见的面具,一副翩翩少年的书生打扮,看上去却不是那般风流,衣物上有着流矢擦过的条形裂口和阴阳师符咒的痕迹,妖狐惯用的右手异常的垂着,不过片刻地上便堆了一小摊血迹。

方才感应到的血腥气就是从他身上传来的。

眼睛的主人也发现了树上的大妖,脸上露出惊异又懊悔的神情,小生今天出门前应该算一卦的,居然真的碰上正主了!

一时间两人静默无言,妖狐被大天狗的威压压得喘不过起来,只觉得身上的伤口更疼了。

“妖狐在那边!”

不远处传来的声响惊醒了对视的两人,妖狐也顾不上太多就准备继续逃就被人捉住了腰带升了起来。

“啧。”原本脸色古怪的大天狗拎着妖狐飞到一半时突然发现手上这只狐崽子一副怕高要吐的表情,面色发黑的把人抱在怀里。

“妖狐,你敢吐出来我就把你丢下去,抓好了。”


tbc.


前面一章我就删掉啦/今天的更新才是我真正的画风(ノ_<)

一不小心就开始放飞自我,根本不敢细想狗子和崽在我心里是个什么形象(喂

顺便日更一千也是日更_(:з」∠)_


评论
热度(25)

© 劫安君 | Powered by LOFTER